【酷哥講古】學歷不重要?如果沒有學歷,那你的後台就要“有夠力”

很多很年輕的小夥伴;還在念書的小夥伴;還沒開始工作的小夥伴認為學歷不重要,能力比學歷重要。事實上在執行一個任務的時候確實能力比學歷重要,但是要表現能力以前,你要先有資格爭取到可以執行這一個任務。

在現今這個環境應徵工作的時候小夥伴們如何把能力表現在履歷表上?履歷表上要填姓名、生日、電話、地址、E-mail、照片、自傳、學歷及證照等基本資料就是沒有能力指數。如果小夥伴是老闆,有二十份的履歷放在面前,小夥伴第一個篩選條件是什麼?如果競升公司的主管,有三個相同優秀、相同能力且資歷差不多的人身為老闆的小夥伴篩選條件又是什麼?

在2019年的今天大學的錄取率是300%,很多大學還招收不到學生,如果小夥伴的學歷是高中或高職,要如何跟人競爭?打開網路上的人力銀行,不管什麼樣的工作,大學畢業已經是基本門檻,一般主管以上的階級至少都要研究所畢業。如果小夥伴不去爭取對應的學歷,拿什麼跟去跟人競爭?

2019110401.JPG

酷哥知道學歷高不代表智商高;學歷好不代表能力好,但是酷哥也知道只要學歷不高,小夥伴的智商再高、能力再好,都不容易被人看到,因為在第一時間就已被篩選掉。

老天是公平的,小時候努力長大之後就直接享受努力的成果,小時候不努力的人長大之後要享受跟有努力的人相同的成果,那就要重新的努力,什麼時候願意開始努力,努力之後才有資格享受成果。

說了那麼多,酷哥不是因為學歷高在教育小夥伴,酷哥就是因為學歷不高所以才在這告訴小夥伴學歷很重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學歷
    全站熱搜

    酷哥的想像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