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哥報報】解決更新完Windows10系統後,嚇死人的記憶體用量問題

說在前頭,以下內容酷哥不會著墨在使用什麼樣的軟體來監控自己的電腦,小夥伴都有自己習慣的監控軟體來監控電腦,甚至最基本的工作管理員都能夠讓小夥伴知道記憶體、CPU、磁碟及網路的使用狀況。

不曉得從哪一次更新完Windows10之後,酷哥就發現記憶體的(RAM)用量都異常的高(如圖一),明明沒有使用多少的軟體,開機後就會發現酷哥使用的效能監視器中的RAM一直都處於紅色的狀態。這對於兼職網站架設、美工及影像處理還有CAD 3D建模、著色……等工作的酷哥來說,肯定會造成心中非常大面積的陰影,感覺好像在工作的過程中隨時會發生電腦突然會出現錯誤訊息,讓酷哥做到一半的東西無法繼續的壓力。

2019111511.jpg

(圖一 從效能監視器中看到記憶用量很高)

以下就讓酷哥一步一步帶著小夥伴解決更新完Windows10系統後,嚇死人的記憶體用量的問題。

步驟一:找到你的電源選項(酷哥很久沒用過桌機了,不曉得桌機的電源選項在哪裡,請自行尋找,以下是安裝 Windows 10 64 位元系統的筆電為例),(如圖二)在右螢幕的右下角找到插頭電池的圖示<右鍵>/選擇電源選項。

2019111512.jpg

(圖二 電源選項)

步驟二:如圖三在電源選項中點選“選擇按下電源按鈕時的行為”。

2019111513.jpg

(圖三 選擇按下電源按鈕時的行為)

步驟三:如圖四,在本頁中我們要把“開啟快速啟動”這個選項取消掉,因為酷哥的記憶體用量高就是因為這個快速啟動的功能暫存了一堆幫助電腦快速啟動的資料(酷哥不是在方面的專家所以詳細原因不討論)但是預設的狀況下這個核選框是灰色的不能點不能點不能點,所以接下來就很重要,你要按一下“變更目前無法使用的設定”之後,就能夠將“開啟快速啟動”關掉了。

2019111514.jpg

(圖四 取消“開啟快速啟動”)

步驟四:如圖五上述的設定做完了之後,電腦重新開機,開機完再觀察發現,酷哥的記憶體就正常了。

2019111515.png

(圖五 重新開機後記憶體就正常了)

好啦今天的不專業分享就到這,謝謝小夥伴把文意看完,覺得酷哥的文意有意思或有幫助的小夥伴請在酷哥的部落格、FB粉專、Youtube找到可以按讚、訂閱或分享的地方通通按一按(酷哥也不曉得要去哪裡按)。謝謝各位,拜拜。

酷哥的想像天地FACEBOOK粉絲專頁

知識來源參考網站:https://jingyan.baidu.com/article/ca00d56c7a40e6e99febcf4f.html

arrow
arrow

    酷哥的想像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